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西青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0:23 来源:西青巡察

    十二届西青区委第一轮巡察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4个区委巡察组于5月6日全部完成进驻,将对民政局、人社局、水务局、体育局、政务服务办、残联开展常规巡察,对中北镇、精武镇的15个村开展农村“三资”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在进驻工作动员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作巡察动员,明确总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做好巡察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重要意义,切实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完成好十二届区委巡察开篇之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内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巡察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开展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把巡察工作做好。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主动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高。

    据悉,4个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