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压紧“一岗双责” 凝聚整改合力——西青区召开向分管区级领导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5:14 来源:西青巡察

    硬核巡察反馈 助力整改落实

    西青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将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建立向分管区级领导集体反馈机制,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近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向分管区级领导反馈巡察情况会,以硬核反馈,铆紧整改责任链条。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楠向分管区级领导反馈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指出主要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宇传达本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副区长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分别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改”的自觉。分管区级领导要担任单位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履行“一岗双责”,通过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等,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推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要制定务实举措,提升“改”的推力。针对巡察发现的系统性、典型性问题,分管区级领导要指导分管单位理清思路,分类处置、细化量化。对单位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统筹协调,抓住问题关键,拿出过硬措施,主动出击、逐个破解。要用好巡察成果,提升“改”的实效。分管区级领导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三级递进”要求,指导分管单位从“人、事、因、制”入手,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各分管区级领导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亲自上手抓,全面跟踪掌握动态情况,统筹督促整改落实,持续释放整改效能,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