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西纪文化 > 正文

    【“老牛”那些事儿】——铁军“中枢”都在想些啥?

    发布时间:2022-07-30 09:54:11 来源: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第八期

    我们搬去哪儿?

    翻翻朋友圈,发现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搬到新家大半年的时间了。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走在区委机关大院里遇到其他单位的同事,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三问”:你们是要搬家嘛?往哪儿搬啊?什么时候搬啊?不禁让小编想起了南开老校长张伯苓的“爱国三问”。

    这就是我们区纪委监委机关“中枢”——办公室面对的一个既兴奋又“棘手”的问题。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区纪委监委机关人员力量不断壮大,承担的任务也日益艰巨而繁重,此时西配楼(听老同志说,区纪委已在此办公18载)原有的办公面积已无法满足需求,办案区也无法达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选定原区人社局办公楼作为我委办公新址,新址改造提升重任就责无旁贷地落在了办公室。

    由于原人社局办公楼建造时间较久,存在一些不完善不适合的地方,为了满足办公、办案需求,改造工程稳步推进。办公室与区有关部门通力配合、攻坚克难,大到办公布局设计,小到一砖一瓦选用,全部凝聚着办公室同志们的心血。

    改造过程中,每次从门外经过,都忍不住观望一下新楼的改变,从围着“绿网”到拆了脚手架,新楼的面貌渐渐显现,内心的好奇和期待也在不断增加。后来听说,改造期间有的同志怀着“猎奇”的心态,还悄悄遛进工地一探究竟,庆幸的是没被看门大爷发现赶出去。

    时间如流水般静静流淌。终于,去年11月1日,我们迎来了搬家的日子。真正开始收拾行李打包装车的时候,内心深处的恋恋不舍渐渐涌了出来,安土重迁啊!十余载,还是要跟西配楼说再见了......

    在办公室的科学谋划、统筹张罗下,搬家工作有序开展,仅用一天时间就实现了工作衔接,新家新面貌,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

    今天吃点儿嘛?

    每天早上醒来,小编脑子里就冒出两个世纪难题:今天穿什么?今天要吃嘛?穿什么可以自己决定,吃什么的难题就要考验办公室的同志了。自打搬进新家,独门独院独立办公,吃喝拉撒大事小事全落在办公室身上。全委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嚣张”书记、“嚣张”组合、巡察“天团”纷纷上线,这支铁军没有铁打的身体可不行,后勤营养保障就看办公室的同志了。

    一周七天

    食堂菜基本是不会重样,办公室的同志天天“逼”着大厨变着花样给大家做好吃的,小编都怕哪天大厨撂挑子不干了。用办公室付老师(来自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的话说,这就跟“想要抓住心,就先要抓住胃”一样,大伙辛勤工作,一定不能让胃吃了亏。

    改造前

    改造后

    小编办公室的窗户正对着食堂的排气扇,只要一开窗,就能闻到阵阵香气,凭借吃货属性,盲猜今天是糖醋里脊。不说了,小编要去恰饭了~

    主要干点儿啥?

    说到办公室,给小编的第一反应就是“杂”,因为小编来区纪委之前也在办公室工作过,感觉啥啥都干,啥啥都沾。那作为铁军的“中枢”,他们到底干啥呢?

    除了刚才说的搬家、食堂、日常管理这些活儿,办公室的“中枢”作用,主要发挥参谋助手、以文辅政、督办落实、服务保障等各项职能,系统谋划、统筹协调,保障全委有序高效运转。

    业务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财务管理、物资保障、车辆使用、档案保管、会议服务、福利发放、值班安排等等......全力推进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老牛 ” 那些事儿

    #接下来要讲点儿嘛?#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