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西纪文化 > 正文

    【“老牛”那些事儿】——我们是最棒的!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6:04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目送着小伙伴们结束谈话离开单位连夜去开展监督检查,小编脑海里又开始往外蹦BGM......此时还突然冒出朱自清的《背影》,也是有点儿不合时宜了......

    2022年已然过半,过去这半年,监督室的小伙伴们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尤其是西青多点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他们除了要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深入一线开展监督、问责,也要支援街镇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推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监督问责+下沉服务”双线作战,还要兼顾专案、专项,此时“一个人当仨使”不仅仅是句玩笑话,熬大夜甚至通个宵也时不时就来一回。但是,他们经受住了考验,以亲身经历诠释“打铁的人必须先做铁打的人”,因为“我们是最棒的!”

    说起这个口号,还要追溯到当时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大比武 的时候。按照参赛要求,监督室的小伙伴们连续两年参与比武,考前复习的时候仿佛重回了大学自习室(当然,硬件条件还不如学校呢)  

    这两回大比武,

    我们集全委之力派出了

    “智商担当”“学识担当”

    “门面担当”“身高担当”

    “快手担当”(用来拍抢答器的)

    等等各种担当,

    全力冲刺备战考试。

    在时间紧任务重题库还特别厚 的客观条件下,大家挤出时间熬了几个大夜,最终取得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付出终有收获,重压之下取得成绩后的喜悦和激动,让大家终于也是松了口气。经此一役,无论再遇到怎样时间紧任务重难完成的任务,我们都会调侃说“我们是最棒的”,以最良好的心态、最扎实的业务、最完善的准备,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

    《“老牛”那些事儿》

    接下来要讲点儿嘛?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