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西纪文化 > 正文

    【“老牛”那些事儿】——“嚣张”的书记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4:26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第四期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看到这张图,小编脑海里的BGM又响了起来......



    上一期结尾留了个“更‘嚣张’的二人组”悬念后,好多同事已经猜到这期的两位主人公——肖书记、张书记了。话不多说,切入正题。


    图上这位骑着小摩托的“功夫熊猫”就是今天的主人公之一肖书记。话说,这外号可不是我起的,至于是谁,你猜?


    肖书记是小编身边驾驶四轮机动车技术比小编还差的为数不多之一,自从路上出了回事故之后,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敢开远路了。于是,疫情防控监督期间,走街串巷的工具车就减了两个轮。但是“减价”可不“减量”,肖书记带领16人组成专项督查组吃住在单位,保证每日出动、节假日无休,高质量完成对236个隔离点等点位的监督检查。


    肖书记身上还存在“反差萌”,既严肃执纪问责,又轻松活跃气氛。在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时,组织开展“奋力逐梦新时代 纪检铁军展风采”趣味运动会,带头参与活动,大展身手,鼓励大家在运动中增强体魄、增进团结。

    “这个不行,他这个证据不足以支撑违纪事实......”“他这个银行流水明显就是有问题,怎么就不能证明违纪了?”得了,楼下监督室的同志们为了案子又“吵”起来了。这时,肖书记就会发挥特长,调侃两句,在大家争执得面红耳赤时给大家降降温,冷静下来再逐一分析,对标对表,绝不错怪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

    这位呢,就是我们今天的另一位主角——张书记。别看我们书记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像个亲切的大姐姐,工作起来可是刚柔并济、思路清晰、指挥得当。

    悄悄告诉你,张书记有三个小本本,一个“小黑本”、一个“小红本”、一个“日历本”,本本都有小秘密。

    “小黑本”呢,顾名思义,就是记“黑账”的(当然不是),就是记录各个案件的关键信息、背后隐藏的线索、证据链等等的办案笔记。在办案过程中,一提到有某某类似的可以参考的案件,张书记翻翻“小黑本”,马上就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对指导案件审查调查起了大作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张书记来到西青之后,带领大家开展土地领域、违建别墅问题、供销系统、粮食领域、政法领域等专项治理,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已经留置了31人,其中7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挽损近3.6亿元,“小红本”功不可没。上面记录了张书记从事审调工作十几年的各种经验,可谓是一本宝典。

    “日历本”呢,主要就是记录每天的各种重要事件,比如今天要到基层进行“走读式”谈话安全检查啦,明天要对线索台账进行分析研究攻坚方案啦,后天要关注留置对象身体状况、配合程度啦等等等等,事无巨细,条理清晰。


    好啦,今天的故事讲完啦

    是不是有点儿意犹未尽的感觉?


    其实,我们“嚣张”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但是就像上期结尾所说的那样,纪检监察干部的很多经历、个中苦楚是“无法为外人道也”的。小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带你走近这个群体,听听我们的感悟,看看我们的生活,聊点儿“能说的”故事。


    《“老牛”那些事儿》


    接下来要讲点儿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