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论坛】津门湖街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以清正廉洁新风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3:02 来源:津门湖街道纪工委

    近日,津门湖街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清正迎盛会 廉洁润初心”主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万兴主持会议并领学。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龙万兴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重点篇目。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主动学、经常学、反复学,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质,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集中学习后,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润初心》。

    中心组成员结合深入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润初心》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

    龙万兴带头发言,讲认识、谈感想,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领域做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百年党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廉政教材,以教育片中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为鉴,进一步洗心炼心治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抵制腐败思想文化的侵蚀,擦亮廉洁从政底色,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筑牢一体推进“三不”基础性工程。要着眼于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深度挖掘本地区廉洁文化资源,以文润德、以文养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永葆廉洁本色。要把廉洁要求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革命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根本利益为最高工作标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