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课堂】清风民政惠民生 廉洁文化润人心——西青区民政局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1:44 来源:西青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日前,区民政局开展了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局45岁及以下年轻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该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引导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清醒警惕,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扣好廉洁自律的纽扣。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花结合鲜活的案例,以“清风民政惠民生 廉洁文化润人心”为主题,为年轻干部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她指出,年轻干部是整个干部队伍中最有生机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了难得的环境和条件。西青区民政局作为民字当头的民生部门,在座各位作为民政局的年轻干部,更要牢记领袖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牢记初心使命,恪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担责,争做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

    郭金花对年轻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绝对忠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

    二要心存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民政为民爱民,做践行宗旨、坚决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的表率。

    三要只争朝夕、保持本领恐慌,持续增强能力素质,做坚持终身学习、坚决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我的表率。

    四要防微杜渐、时刻自重自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做恪守清正廉洁、坚决廉洁从政齐家的表率。

    广大年轻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在抓好民政领域各项工作的同时,不断从先进典型中感悟精神力量,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时刻自律、自警、自省、自励,奋力开创西青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