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课堂】区信访办召开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11:40:13 来源:区信访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青年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日前,区信访办召开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梅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信访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收看了《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对全办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部分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思想体会,表示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锤炼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侵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梅志勇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扎实走好人生路》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辅导党课,对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二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审慎对待权力。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进一步知敬畏、守底线,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政用权的自觉性。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要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平台,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办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锻炼,加强日常管理监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可用人才、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