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课堂】区商务局强化干部廉政教育 踏实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2-05-31 17:30:36 来源:区商务局

    为进一步强化对新提任干部及年轻干部的管理、教育和监督,加强商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区商务局集中开展了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在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福光在谈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齐心、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创新竞进,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带头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新提任的同志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和新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四是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在成长进步中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起而行之、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投身到干事创业中。


    在商务局党组书记的带领下,新提任干部来到商务局廉政小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庄重神圣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的决心。


    随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廉政主题教育大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结束后,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