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廉政教育】区税务局:以廉洁为墨 绘就年轻干部拔节成长的亮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9:07 来源:区税务局

    “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时时都在告诫我们,贪似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我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信念,真正把‘眼前的案例’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守住本心守牢防线,走好从政每一步,努力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服务员。”这是西青区税务局“90后”干部李奕萌参加该局组织的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后有感而发。


    近日,西青区税务局利用《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全局年轻干部观看该片,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题讨论,让年轻干部以案为鉴受警醒、以案释纪明底线、以案释法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凝心聚力推动西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观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警示教育专题片,是区税务局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的重要载体,局党委、纪检组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做到应学尽学、不漏一人,确保警示教育效果。纪检组安排专人拟定观看计划、负责警示片借取、组织党委成员观看、及时督促党支部补看,做实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每个步骤细节。党支部高度重视,处理好工学矛盾,安排人员按时参加观看,把自身思想摆进来,积极反思、汲取教训。纪检组长代表局党委强调要求,年轻干部作为基层建设生力军,必须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性坚定性、强化自警自律守正气三方面用力,始终守住纪法“高压线”、政策“生命线”、作风“警戒线”,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年轻干部拔节成长永不褪色的人生标线。


    观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警示教育片,增强了税务干部时刻自省筑防线意识,强化了拒腐防变的自觉,坚定了廉洁从政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警示案例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和心灵震撼,洗礼了思想、净化了本心。今后一定要“对镜正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永葆政治本色,崇法守纪,珍惜和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争当廉洁勤政的践行者、先行者,为推进西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扛起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