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扣紧廉政纽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督查干部——区委督查室开展忠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4:06 来源:区委督查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年轻干部忠诚教育和廉政教育,持续巩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日前,区委督查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忠诚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委督查室组织全体年轻干部集中观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专题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之后,区委督查室党支部书记刘志同志以“扣紧廉政纽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督查干部”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对督查室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三个牢记”的重要要求。

    牢记忠诚是为政之魂,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督查干部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写正“一”字,即“一心一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表里如一”,擦亮政治本色,对党赤诚坦荡不掺杂质;“一以贯之”,做到知行合一,用一生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督查促落实,着力纠正贯彻落实环节中的落差、偏差,既督落实、督进度、督成效,又查态度、查作风、查责任。要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市委、区委重点工作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狠抓落实,把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的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利剑”出鞘、使命必达。


    牢记干净是立身之本,坚守根本的道德底线。作为党的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在思想上一尘不染,在作风上一丝不苟,在行动上一身正气。要牢记小恶小案不能沾、小打小闹不能犯,侥幸心理不能有、原则底线不能丢,决不能自我麻痹、自欺欺人,被各类欲望诱惑冲昏了头脑。督查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决不能让“私心杂念”影响了工作判断,要始终坚持原则、筑牢防线,做政治干净、心理干净、手脚干净、一生干净的人。

    牢记担当是成事之要,追求卓越的工作目标。督查干部必须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保有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在工作标准上要追求卓越。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过硬”的标准落实各项任务。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全能型干部;在工作作风上要追求卓越。牢记“实事求是、干事担事”,不作为就是不担当。要坚持原则、放开手脚干事,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盯一项抓一项,抓一项成一项;在工作成效上要追求卓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践行“督帮结合”理念,既发现问题又帮助指导解决问题。坚持群众满意原则,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抓落实效果的评判标准。


    通过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区委督查室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扣紧廉政纽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尽心尽力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督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