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西青区召开十二届区委首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为精准发现问题“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2-06-08 17:19:14 来源:西青巡察

    近日,西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区委首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楠,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区民政局、人社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常规巡察及农村“三资”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张楠同志对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了深入了解,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持续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抢抓有利契机,提升工作效率。本轮巡察受疫情影响耽搁了一段时间,各巡察组要抓住当下我市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利契机,高效推进后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坚持学用并举,把准工作方向。巡察办、各巡察组要对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再研究再吸收,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本轮巡察工作实践当中。要紧盯关键要素,凸显巡察成效。坚持发现问题和挖掘问题线索两手抓、两手硬,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化监督,深挖细查,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效用。要强化结果导向,写好巡察报告。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借鉴优秀巡察报告,反复研究打磨,力争做到问题切中要害,事例鲜活详尽,意见建议对症下药、合理可行。

    汇报结束后,按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巡察办立即组织区纪委监委各部室与各巡察组召开问题对接会,针对目前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共同研判,助力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

    各巡察组纷纷表示,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准巡察方向,加强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