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西青 > 正文

    【清风寄语·家书话廉】优秀家书作品展(十二)

    发布时间:2022-08-10 10:23:36 来源:西青档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区纪委监委、区档案馆、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清风寄语·家书话廉”红色家书、家风家训、治家格言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群众为亲人写的家书99篇。

    一封封家书,在家人、亲人、朋友之间共沐清风话清廉,让正能量在亲情中凝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选取部分书信,邀您一起品廉文、悟廉心、践廉行。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网络安

    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篇

    写红色家书   传红色力量

    亲爱的女儿: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更是家风的一面镜子。今天,爸爸提笔给你写信,从我们家的家教家风说起,从我们身边的亲人说起。

    你的爷爷,是一名粮管所的干部,在那个粮食紧缺、吃饭都成问题的年代,我们家上有八十多的两位老人,下有五个正在上学无劳动能力的孩子,生活非常艰难,吃穿都很困难。爷爷在粮管所守着城垛的粮食,始终以党员的坚定信仰,恪守职责,颗粒归仓,每年都被评为粮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了领导、社会的高度赞扬。爸爸是我们家庭中最小的孩子,爷爷奶奶给予了更多的疼爱和呵护,但是,爸爸上学期间,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成为一名公务员。从考上公务员的的那天,爷爷就对爸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爸爸现在已经是一名机关的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常常昼夜工作,去开展自己的工作,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我们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呕心沥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是国家的要事重事,也是你从事公务员工作的三年整,爸爸今天给你写这封信,从心里想聊聊自己的想法和对你的要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烈士昨天的勇敢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无数志士仁人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先烈的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怀念。

    在党的辉煌照耀下,在新时代的号召下,爸爸希望你应该越艰险越向前的革命英雄气概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扬帆远航,乘风破浪,为开创新时代的网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的父亲

     2022.6.15

    作者:董洁


    西青区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办公室篇

    敬爱的父母:

    自我上高中以来,我在你们身边的时间就少了很多,以前是有寒暑假可以回家,工作以后便只剩了过年,可是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连过年时的短暂团圆也变成了奢望。

    我很想念你们。

    小的时候,我总是很叛逆,渴望长大,渴望独立,从来听不进去你们的话。你们跟我说考师范的学校,我不愿意,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你们跟我说考公务员,我还是不愿意。后来,经历了社会的打磨,我开始后悔,再重新出发,开始追求宇宙的尽头——编制。

    好在你们给了我还算聪明的脑瓜,于是,我来到了天津,奋斗在了现在的岗位上。我能感觉的到,从我来这上班以后,你们明显放心了很多,但还是少不了絮叨,跟我聊工作,聊勤奋,聊如何与领导同事相处,聊年轻人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

    有一个好消息分享给你们!就在前天,我终于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和年少时的叛逆一样,在大学期间其他同学们在入党的时候,我很不乐意随大流。后来步入了工作岗位时想要入党,却不想太过草率了,于是不断询问自己的初心,也不断学习政策理论,终于在经历了卡口执勤、隔离点保障、核酸检测大筛等疫情防控的考验后,点燃了自己心中的火焰,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我真的长大了,褪去叛逆的外壳,不断走向成熟。未来,我也会像你们期许的那样,努力长成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价值的人,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我们一同迎接下一次团圆。

    女儿:赵萌

    2022年5月9日

    作者: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