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西青 > 正文

    西青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暨部机关2022年第三期“组工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9:14 来源:西青组工

    5月26日下午,西青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暨部机关2022年第三期“组工讲堂”。部机关全体干部、各镇组织委员、各街道组织人事科室负责人参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期“组工讲堂”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廉洁文化建设”主题,首先集中观看了《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

    部机关干部陈鹏同志围绕“防范化解财务风险 提升规范管理水平”进行了经验交流。


    部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石凤美同志围绕“廉政风险防范”进行了廉政教育。

    何程均、王盛凯、王东林、赵琪4名年轻干部分享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科室承担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职责,讲述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宇同志在讲话中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强化全区组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释,并就提高全区组织系统风险防范意识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培养新时代底线思维。要正视风险挑战,加强风险预判,永葆斗争精神。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练就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真本领。要强化全局意识、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加强严格管控,坚持守正创新。


    三是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廉政观。要以廉为宝,以廉为福,以廉为责。


    会议要求全区组织系统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审视差距、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加压奋进,把之前因为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对照年初制定的《组织工作要点》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同时对端午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廉洁过节、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重大事件请示报告等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