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家书话廉】津门湖街纪工委:一封家书寄清廉 纸短“廉”长送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6:23 来源:津门湖街道纪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扎实推动清廉街道建设、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上半年,津门湖街纪工委组织开展“清风寄语·家书话廉”活动,面向机关、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征集红色家书、家风家训、治家格言及相关资料,并将优秀作品上报区纪委监委、区档案馆在全区范围进行集中展示。

    在征集红色家书过程中,津门湖街津滨时代社区居民党员郭士昌同志报送了自己用金文临摹的毛主席红色诗词《七律·长征》,借作品重踏革命足迹,捡拾时代瞬间,汲取初心力量,教育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群众“不忘来时路,永远两袖清”,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小知识

    金文是继甲骨文字后,夏商周至战国时期使用千年左右的古老文字。因铸造在钟、鼎器上的量大,又称钟鼎文。

    目前,郭士昌同志已将该作品捐赠给区档案馆,供更多干部群众参观学习,重温那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下一步,街纪工委将进一步挖掘本地区廉洁文化资源,筑牢清廉根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高质量推进街道廉洁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