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课堂】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9:17 来源: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

    近日,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肖蔚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观看了《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片中人”的反面案例为警为戒,深刻反省,加压奋进,自觉加强思想锤炼、党性磨炼、教育淬炼、作风历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结合专题警示教育片的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标、查漏补缺、整改提高,不断提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激发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内生动力。要不断丰富常态化警示教育的载体和形式,通过专题研讨、谈心谈话、承诺践诺、集中参观、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扩大学习宣传效果,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紧密结合起来,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作为锤炼自我革命精神和锻造过硬本领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发展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持续鸣响拒腐防变警钟、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深受触动、深受教育,将以案为鉴、揽镜自照,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派出机构、区委巡察“一办两组”全体干部,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