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课堂】津门湖街道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09:14:44 来源:街道纪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个特殊日子,津门湖街道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万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纪工委书记尚颖主持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近60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组织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

    街道纪工委于会前向上半年新提拔任职的干部家属发出《助廉信》,家属们积极回应、踊跃参与。一封封家书和一段段寄语,时刻敦促着街道干部廉洁从政,用爱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这些感情真挚、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的殷殷重托以短视频的方式,在大会现场进行分享,切实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近期调整工作岗位干部代表的表态发言目标明确、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使与会干部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干部代表发言后,全体参会干部带着敬畏之心,现场郑重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万兴指出,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暨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既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有效举措,又是党组织关心爱护干部的具体体现,目的是让每位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掉队、走正路。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做到:一是懂感恩,珍惜信任。一名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离不开组织的教育培养和信任,需要我们永远感念、永生报答。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把职位当作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把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作为人生追求。二是知不足,勤于学习。清醒认识自身与岗位之间的差距,对标岗位职责和行业里先进典型,持续以学提能。通过真学、深学、善学,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勇担当,攻坚克难。在工作中坚决避免敷衍了事、标准不高的形式主义和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官僚主义,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转变观念,及时进入角色,及时提振状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气概和担当胸怀,下足“绣花功夫”,践行“工匠精神”,争取每位干部在年底“结硬账”时,都能交出好答卷。四是严律己,树好标杆。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最根本的准则,自觉按照原则和规矩办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友,莫让自己成为警示教育片中的“片中人”。要引以为戒,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做个干净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深深体会到了组织的严管厚爱和殷殷重托,进一步提高了廉洁从政和履职尽责意识,对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又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践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明晰自身岗位任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系百姓的真情实意和主动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