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4:48:12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西青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2:04 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区物资回收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原经理王少武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5年,王少武操办亲属住院、丧事期间,分别收受曾承揽该公司工程的韩某和承租该公司土地的戴某向其赠送的礼金共计3.1万元。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王少武个人决定使用该公司账外资金违规向职工发放补助、福利共计10.15万元。此外,王少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王少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所得已收缴,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张家窝镇环保办公室原工作人员杨长运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礼金问题。2018年10月,杨长运利用职务便利,虚构事由向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索要财物,后2家企业向其赠送0.5万元、1.5万元,共计2万元。杨长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关系。

    3.大寺镇大寺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焦国政违规组织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2014至2015年,大寺村先后2次通过旅行社组织本村老年人赴外省旅游,焦国政均借机指派部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其他村务工作人员,以照顾老人名义全程参与旅游,相关费用由村委会支付,共计4.5万余元。此外,焦国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焦国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对待礼品礼金“来者不拒”,有的发放补贴福利“巧立名目”,有的公然索要财物“胆大妄为”,有的变相公款旅游“千方百计”,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风腐交织、由风及腐的风险始终存在,摒弃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以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汲取深刻教训,主动对照检查,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做到全面从严、绝不松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做到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对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反复敲打,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要坚持纠树并举,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